中牟县雁鸣湖镇万庄村“大喇叭”宣传政策温暖民心

2020年02月20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家注意了,现在通报今天疫情情况,今天全国确诊......”,每天上午8点,村内的广播里就会按时响起,洒满整个万庄村的角角落落。话筒的一端是村支部书记万老保,一个有着31年党龄的老党员,一位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的老支书,全村父老乡亲敬重的“大喇叭”。

自大年初二接到雁鸣湖镇党委政府设立卡口、严控疫情指示以来,万庄村村口的简易房便成了万老保的家,除了该换洗衣服时候会回家向81岁的老母亲报个平安外,万老保一刻也没离开过这个只有5平方米,睡觉只能打地铺的小屋子。

提起81岁的老母亲,万老保满脸的幸福感,那是一位喜欢儿子睡在脚头,给儿子讲故事才愿意睡觉的“老小孩儿”。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此,然而对于在公言公的支部书记来说,听母亲唠叨就是一种奢望。万老保不后悔,他说:“我的母亲年纪大了,糊涂了,但是她心里明白,我回家守的只是她一个人,不回家守的是全村人。”


在万老保的带领下,万庄村全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坚守疫情防控的基层堡垒。先后涌现出主动请缨“上战场”的老党员李福安,发挥余热作宣传的退休干部万志新,严守岗位日夜奋战的李超等先进典型。万庄村的小朋友们也拿出了自己积攒多日的压岁钱,一天的时间就募集善款49430元,成了全镇真正的“大村儿”。

每天除了拿起大喇叭,万老保用他几乎扯尽嗓门的男高音对着全村人一番播报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更是事无巨细。每一张表、每一个数据,他都会亲自过目并熟记于心。“俺万支书对工作兢兢业业,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有这样的支部书记作表率,面对病毒,我们也都不怕了!”万庄村一名新党员说。(王君杰 彭乐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