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县城太硬核了!疫情防控零确诊,线上招商近10家,预计引资数十亿

2020年02月20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扶沟营商环境优,名副其实,在这片新冠肺炎0确诊的土地上投资,我们更有信心。”2月17日,长垣投资商谢国定到扶沟县实地洽谈1亿元的医疗卫材投资项目时说。

春节过后,为贯彻落实上级政府部门要求,扶沟县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组织全县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保持零确诊病例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那么,扶沟县到底做了哪些工作来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进行招商引资的呢?

首先,下定先手棋,收集信息早进行。抓住当前多数企业没有复工、返乡人士没有返程的机会,扶沟县加强联系,摸清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和扶沟籍在外人士的情况,积极收集有价值的招商信息。

其次,打好主动仗,推进网上招商。针对当前全国都在进行疫情防控和人员流动受阻的情况,扶沟县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把“面对面”交流变为“屏对屏”沟通,积极采取网上洽谈、视频交流、在线磋商等方式推进网上招商。

对有意向的项目,扶沟县采取电话沟通、电子邮件、网络视频等线上方式与企业深入交流,认真做好项目初审和协议起草等洽谈和成熟项目的签约前期筹备工作。

然后,优化强服务,推动高质保落地。强化服务意识,优化网上政务服务,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积极协调解决招商引资项目在对接洽谈、手续办理、落地建设和投产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优质服务推动高质量项目落地。

据统计,扶沟县有效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主要对接洽谈了中滔环保印染、中州路桥装配式建筑产业、高铁新城城市综合体、新能源汽车、谙诺士医养结合型医院、正达农业科技、长垣医疗卫材等10个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预计近期集中签约。(苗海波 耿勇魁 姜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