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平时为民战时为兵 抗击疫情民兵在行动

2020年02月20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好,请扫码、测下体温,从地里回来的路上也要戴好口罩,现在疫情依然严峻,请加强个人防护……”2月20日,在中牟县狼城岗镇后史庄村疫情防控民兵执勤点,几名身着迷彩服的民兵正在为进出村的车辆和人员测量体温、做好登记。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民兵,在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就应该主动战斗在最前排。穿上这身迷彩服,带上红袖标,村里的群众看到就更安心放心啦!”后史庄村疫情防控民兵执勤点李永航说。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大疫当前,为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与扩散,狼城岗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贯彻落实中牟县武装部“关于进一步组织民兵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结合镇武装部,成立民兵突击队,设立民兵执勤点,各村普通民兵连长、指导员累计有30人参与到疫情联防联控中。后史庄村专门成立了由25名基干民兵组成的民兵突击队,他们全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构筑了一道最美的“迷彩防线”。

为做好个人防护,狼城岗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基干民兵和退役军人统一购置了服装、鞋帽,配备了口罩、消毒液及防护物品,25名基干民兵统一号令,树起了“民兵执勤点”战旗,用高涨的战斗热情,全部投身到疫情防控卡点,与村抗疫一线的基层干部“并肩作战”,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消杀、测温,他们军容整齐、恪尽职守,24小时轮流值班,严守疫情防控一线,力护人民生命健康,为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稳定筑起了“铜墙铁壁”。

“我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基干民兵,在党委、政府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不上谁上啊!”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范亚飞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干民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王君杰 马浩强 张利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