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云阳镇云钢社区:党员干部齐心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堡垒

2020年02月20日1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南召县云钢社区党委是云阳镇唯一的社区党委,社区党委下设7个党支部。云钢社区在外务工人员多、返乡人员多。面对这种特殊情况,自1月24日云阳镇召开抗疫动员会后,社区党委书记马东立即组织居委会“两委”班子成员,超前部署和落实社区抗疫的各项措施,带领党员、楼栋长和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

网格化排查,人性化管控。云钢社区居民结构复杂,排查难度大。从1月25日起,社区在排查返乡人员中就推行了网格化管理,逐户上门登记排查。

通过大数据比对、走访入户等方式,对社区866户2806人进行排查,共排查出湖北返乡人员9人、其他地区返乡人员共142人。目前大部分人员已过隔离期,只有24人仍居家隔离。

封闭式管理,科学化消杀。关闭公共活动场所,实行封闭管理,设立一个主卡点、四个网格分卡点,24小时有人值班。每天彻底打扫社区卫生,及时清运垃圾;对公共场所定期消毒,对批准进出的居民及所带物品进行消毒,对垃圾箱及垃圾存放点进行彻底消毒,并特邀“云阳镇蓝天救援队”到社区进行了三次全面消毒。

党员、退役军人带头,筑牢抗疫每道防线。云钢社区党员多、退役军人多,他们主动担当,组成了“退役军人抗疫志愿者服务中队”,和社区党员们一起积极投身到抗疫工作中。

为了让居民不出家门就买到满意的生活必需品,社区建立了购物服务微信群,专门成立了由党员、退役军人组成的“生活物资配送组”,居民把所需生活物资及居住网格写好发到群里,由卡点的党员或退役军人志愿者负责送货上门,保证了封闭管理期间居民也能享受到“贴心服务”,得到了居民的称赞和认可。 (生俊东 王鹏 罗冬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