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勇士驰援武汉“疫”线 政府后方为英雄子女送关爱

2020年02月20日1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0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卫健委工作人员,给解放军989医院医生邹巧玲的家属送去了牛奶、方便面、口罩、消毒剂等生活用品。邹巧玲于1月27日奔赴武汉火神山医院支援武汉抗疫。

据了解,不久前,湛河区教体局的工作人员,给邹巧玲医生的子女、杨振强医生的子女送去了便于学习的“线上课程”的小平板电脑、书包、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杨振强医生在平顶山市第三人民医院工作,现在武汉120转运病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家住湛河区的邹巧玲、杨振强两名医护人员先后驰援武汉。为免除他们后顾之忧,湛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他们家属的生活、工作、学习问题,专门安排区教体局、区卫健委等单位,以及所在街道办事处,尽最大努力对他们进行帮助。

延期开学期间,两名医务人员子女所在学校负责人、班主任,采取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与孩子及居家陪护的家长进行沟通交流,“一对一”指导孩子学习。同时,该区还注意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导和健康指导,引导他们克服恐惧、焦虑、孤独、思亲等特殊心理,并从父母毅然赴险的壮举中汲取成长的力量。

“医生和教师,一个治愈身体,一个塑造灵魂,同是神圣崇高而又责任艰巨的职业。”湛河区实验小学校长吕志峰说:“医务工作者在前方为全百姓生命安全彻夜奋战,我们一定要帮助他们安顿好大后方,齐心协力,共渡难关!”(蔡长伟 李向平 王世欣 徐光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