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彭家湾乡:用情织密科学防控网

2020年02月20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庚子春节,疫情肆虐,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各地纷纷因地制宜地打响了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在信阳市平桥区彭家湾乡,有这么一群人,用情织密科学防控网,用心守护一方百姓平安。

一线干部狠心断情

匆匆买票从遥远的贵阳返回彭家湾一线的组织委员牛婷玉;因为儿子儿媳曾经去过武汉被迫在家隔离,期满后立即返回一线的李岗寺村党支部书记许明凤;三代四口齐上阵的金鑫一家人,奶奶张占荣在乡敬老院照顾老人,父亲金纪超、母亲许晓莉下村走访宣传、检测卡点值班,金鑫在新冠肺炎指挥部坚守岗位......他们是彭家湾党员干部的缩影。

随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的打响,彭家湾乡全体干群快速反应,冲锋在前,在疫情面前筑起钢铁城墙,党员、干部、志愿者主动请缨,做群众最坚强的后盾。在风险未知的抗疫前线,为群众铸造保障安全的防火墙。舍小家,为的是护更多的大家;舍小爱,汇聚的是平安的大爱!

宣传发动 充满柔情

该乡党政班子成员深入一线、亲力亲为,带领全乡上下整体动起来,多种方式齐发力,打好阻击疫情宣传站。一是大量印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南》、《致彭家湾乡全乡人民的一封信》以及其他宣传页,通过乡村干部走村入户的方式逐户发放、不落一人;二是用好“彭家湾党建”这个微信公众号,积极发布上级公告、乡政府工作动态、政策解读、科学防控、预防常识,目前已发布相关文章75篇,乡机关、乡直部门工作人员、各村支两委所有成员广泛转发、广而告之;三是做好六个起来,大喇叭响起来、巡逻车跑起来、口号喊起来、标语贴起来、横幅挂起来、led屏亮起来。宣传方式多样化,让疫情防控入脑入心。党员用心用情穷尽办法教育引导群众坚定信心、科学应对,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加强了大家的自我防护。

排查防控 用好亲情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排查防控是疫情防控至关重要的一环。彭家湾乡通过网格化管理,实行机关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包户的模式,对疫情防控重点人员,乡政府落实服务保障措施,做到监管到位、服务到位、亲情到位。用亲情织细防控排查网,用爱心保障重点人员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防输防扩 近乎绝情

快速启动乡、村两级联防联控管理机制,层层分解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在彭家湾南街入乡口、主干道、居民小区、入村口等重要节点设置12个疫情防控检测卡口,由全乡干部职工、卫生院医生、派出所干警、村两委班子、党员等组成工作队24小时值班值守。对外来人员和车辆实行登记管理、测量体温并开展劝返工作,对内在保留大型超市保障群众生活需求的基础上,全乡暂停赶集,号召大家丧事简办快办、喜事缓办延办,不聚会、不扎堆,减少人员流动。严防死守,阻断外来输入、内部扩散,全面杜绝疫情传播隐患,拉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八方援助 充满真情

“你们辛苦了,太辛苦了”,“国家有难,全民支援”,“为抗击疫情守护着家乡父老乡亲,战斗在一线的各位领导们,你们辛苦啦”,“我们平时在外面也帮不了什么忙,只能以这种形式尽一点点力”,“非常时期,略尽绵薄之力希望可以买些防控口罩、消毒物品”......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批批爱心物资,一笔笔捐款从群众那里汇集到抗疫前线,为党员干部加油打气,化作抗疫前线的安全防护墙。在完全自发的情况下,彭家湾的群众捐赠物资、现金近二十八万元,展示了彭家湾群众的一片真情,展现了彭家湾干群手牵手、心连心,齐心抗疫克时艰的信心。

在这个特殊的新年,彭家湾乡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共识,深入一线,激发神经末梢的力量,用情织密防护网络,用心守护共同家园,为人民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薛小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