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教体局:扎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工作

2020年02月20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信阳市平桥区教体局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工作要求,严字当头,“六到位”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工作。

各项制度制定到位

2月14日前各学校制定和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三方案十制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开学前准备工作方案、开学工作方案;联防联控制度、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制度、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踪制度、复学证明查验制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免疫接种证查验制度、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通风消毒制度、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制度等,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全力保障开学工作平稳、顺畅、有序。

师生状况摸排到位

各学校在2月14日前汇总师生家庭住址、联系方式及家庭成员等信息,逐日收集师生的体温情况、有无发热咳嗽等症状、主要活动区域疫情状况等信息并做好记录。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来自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师生的分布情况,精准掌握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师生在各年级、班级的分布情况,精准掌握每一名确诊及疑似师生的康复情况,精准掌握每个师生返校前 14 天的身体健康状况,“一人一案”建立台账。

教育宣传引导到位

各学校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加大对师生和家长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规范佩戴口罩、乘坐交通工具以及卫生习惯的养成教育等。

环境消毒落实到位

各学校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和经费,广开门路积极筹措84消毒液17吨,基本满足消毒需要。认真落实消毒防疫措施,对教室、图书室、寝室、小卖部、食堂、卫生间等场所,以及校车等交通工具进行清洁消毒,全方位改善卫生环境和条件。

教职员工培训到位

3月1日前,对教职员工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培训、防控技能培训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培训。一旦遇到体温异常情况,如何迅速报告、快速反应、有效隔离并做好自我防护等,做到应知应会、熟练掌握。

教育教学安排到位

统筹调整春季学期教学安排,认真评估2月 10日开始的线上教学效果,研究制定调整方案,保证学生年度在校学习总时间不减少。同时,积极准备教材,目前各校新学期教材教辅已经到位,满足复学开课需求。(薛小磊 黄建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