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应急管理局王展:退役不褪色 战“疫”显本色

2020年02月20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他曾是一名退役军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请战,敢于担当,把“役场”当战场,以防控卡点为家。他就是桐柏县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监管科副科长,桐柏县城关镇淮安街社区疫情防控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桐柏县应急管理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王展主动请缨,向局领导写下请战书要求上一线,经指挥部同意,任命其担任淮安街社区卡点岗位队长。

2月2日,到卡点后,王展立即进入角色。与乡镇社区对接后,第一时间带领卡点值班同志设置警示标志、搭建帐篷、搜集居民信息,对出入卡点群众进行详细登记。经过王展等人的“连续作战”,卡点帐篷、宣传展板、后勤必备用品等一应俱全,为后期防控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应对疫情中,王展充分发挥应急管理职业优势,把疫情当成敌情,把传染源当成重大危险源对待,对敏锐预测到的各类不稳定因素,第一时间请示汇报。由于表现突出,他被上级党组织任命为淮安街社区疫情防控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负责7个卡点疫情防控工作。

2月14日晚上,气温骤降,王展考虑到卡点值班同志的安全,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通知各卡点检查电源等安全隐患,叮嘱大家注意保暖。短信发出后,他又冒着漫天的雨雪逐个卡点进行检查。到了半夜,天空突然刮起了大风,住在帐篷里的王展悄悄起床,又挨个到七个卡点逐一检查。

夜晚值守卡点,白天深入一线,对于王展来说,这已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家人对他的工作曾表示过不理解,每当这时,王展总是说:“没有‘大家’,哪有‘小家’,如今国家有难,作为一名党员,我咋能坐视不管?为国家出点力,我睡觉踏实!”(生俊东 杨玉红 王中翔)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