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院领导率先垂范 运用“三远一网”系统开庭审理刑事案件

2020年02月20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9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伟担任审判长,运用“三远一网”远程庭审系统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刑事案件。卧龙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孙保平作为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法检两长“隔空”同时参与审理刑事案件。

据悉,“三远一网”远程视频系统分别在审判机关、公诉机关、看守所设置终端,具有同步远程视频、远程质证、远程送达等功能。刑事诉讼参与人分别在相应地点参加庭审,即可完成全部诉讼活动,实现“隔空对话”、远程传输效果,减轻被告人提审到庭的风险,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本案开庭前,刘伟仔细审查证据材料,全面了解案情,指导合议庭准备庭审提纲。庭审中,刘伟以娴熟的审判技巧驾驭整个庭审活动,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庭审流程有条不紊,程序规范严谨,声音、画面清晰流畅。庭审结束后,当庭宣判,被告人张某、钱某均表示认罪认罚不上诉。

“疫情防控不能放松,但刑事审判工作也不能等。”刘伟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卧龙区法院将在信息化方面进行更多有益探索,进一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不断提高刑事审判的质量和效率,依法及时惩处各类犯罪分子,为依法防控疫情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战“疫”期间,卧龙区法院坚持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从院领导到各业务庭庭长,纷纷带头开展网络庭审,为全面推进执法办案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生俊东 丁清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