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战疫合力——驻马店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20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驻马店市广大“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澎湃动力。

及早部署 组织领导有力有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委组织部及时印发《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广泛动员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根据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特点和优势,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出资人(负责人)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担当作为,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各县区、各行业主管部门通过采取电话、短信、微信等渠道,向“两新”组织党组织下发通知、公开信、倡议书,号召“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行动在前、携手同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尽最大努力贡献力量。西平县号召非公企业党组织复工返岗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五主动五带动”:返县返岗主动报告、健康检查主动配合、环境卫生主动打扫、自我防护主动加强、出现症状主动就诊,带动职工群众科学健康工作、带动职工群众拒绝集聚活动、带动职工群众理性应对疫情、带动职工群众大力发展生产、带动职工群众开展志愿服务。驿城区号召“两新”组织党员带头学习上级政策和疫情防控知识,带头教育引导身边群众科学认识疫情,着力消除群众恐慌情绪。

主动作为全力保障市场供给

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党员带头冲锋在前,坚守生产一线,全力组织生产,支援疫情防控。在正阳县产业集聚区的驻马店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医疗耗材和消毒类产品为主的生产公司,在公司党支部的引领和6名党员的带动下,生产线马力全开, 实行工人两班倒,加班加点24小时生产。目前,该公司日产一次性使用口罩20万只,医用酒精、84消毒液30吨。“我们在春节前就召集工人放弃假期加班生产,想尽一切办法扩大产能,严把产品质量关,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淘儿宁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开荣说。

1月27日,负责“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防渗作业的北京高能时代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向全国防水防潮之乡平舆县发来紧急求助,急需一批防渗膜。接到求助后,平舆县迅速行动起来,连夜调度产品,连夜组织运力,及时将160吨100余卷规格为6米×50米防渗膜运抵武汉,为两家医院的顺利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援。


  驻马店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开足马力生产口罩

  勇于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十三香集团捐款500万元、鹏宇集团捐款300万元和20万元物质、泌阳县福建石材商会捐款262万元、蓝天集团捐款200万元、置地集团捐款200万元、爱克集团捐款200万元……,等等,还有很多很多,这一个个数字的背后体现着“两新”组织党组织的责任和担当。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疫情,全市广大“两新”组织党组织勇担社会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有钱出钱、有物出物、有力出力、有智出智,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和广大群众送去关爱和温暖。

为保障群众正常的生活需求,喜盈门超市、欢乐爱家超市党组织克服困难,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定时无死角全面消毒、对员工和顾客测量体温等措施,竭力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同时,公开向社会承诺:不限量、不涨价、无接触免费配送,在稳定民心、稳定物价、稳定市场供应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十三香集团战疫情捐款仪式

  不忘初心 扎实开展志愿服务

驿城区组织700多名“两新”组织党员协助所在村、社区开展返乡人员登记排查、信息收集上报和公共环境消杀等工作。确山县200余名“两新”组织党员向党组织主动请战,以“党员志愿先锋队”的身份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新蔡县红十字蛟龙救援志愿服务队是一个有20名党员的社会组织,在服务队党支部的带领下,队员们奔赴机关、学校、市场、大型超市、汽车站等重点场所,身着统一蓝色队服,背着几十斤重的消毒设备开展消杀工作80余次,消杀面积达430万平方米,并为200名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医生、执勤民警义务理发。遂平县吴房义工救援队组织党员志愿者在107国道、高速出入口等多个卡点,协助相关单位开展过往人员和车辆登记、测量体温、政策宣讲等工作,并联合旺旺农场,为县仁安医院、县人民医院和县消防救援大队捐赠价值4000元的爱心绿色蔬菜。


  新蔡县红十字蛟龙救援志愿服务队开展消杀工作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发扬连续作战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驻马店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如是说。(刘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