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大潘庄村张留勇:战役一线的平凡“守门人”

2020年02月21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会儿没啥事,赶紧回去歇歇吧!”“没事儿,我能行。”2月19日中午,在中牟县东风路街道货站街疫情防控值守卡点,大潘庄村党员张留勇正在值班,村支部书记张新胜再次来到卡点劝他回去休息。

张留勇今年47岁,他个子不高,平时也不善言谈,但是提起他,村里人都会说一句:中!张留勇患有冠心病,分别于2019年9月和2020年1月先后下了四个支架,长期靠吃药维护。疫情防控开始的时候,他刚刚出院半个多月,但却义无反顾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去。从入户排查、宣传预防知识到重点人员隔离管控,每天在盛世佳园和货站街两个卡点来回奔波,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二十多天了,从来没有因病“矫情过”。跟他搭班的同事劝他多休息,他总是说:“我是村干部,又是党员,这时候让我坐在家里那就是煎熬,就算群众不说啥,我的心里也过不去。”

说起张留勇,支部书记张新胜说:“他干活我放心,交给他的任务想方设法也要去完成。”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村组干部忙不过来,张新胜将发动党员的工作交给他,哪个党员有啥特长,身体健康程度咋样,他摸得明明白白,安排到岗位上,党员们既满意又都发挥了最大作用。


张兆立是疫情防控中的党员志愿者,一直跟张留勇在一起进行值守,他眼里的张留勇是个大好人,每天一大早来到卡点,把屋里屋外打扫干净,桌子消毒,体温枪、值班表一一摆好,“该吃饭的时候,总是让我们回家先吃。”

盛世佳园是回迁社区,租户多,外来人口多,近几日,随着返乡和复工人员逐渐增多,张留勇既要管好两个卡点,又要掌握居家隔离人员的情况,每天忙得不可开交。他总是笑呵呵地说:“把眼前的事干好,把大门守好,才对得起群众。”

张留勇是平凡的,却又是不平凡的,在疫情防控中,正是有千千万万个像他这样的“守门人”,群众的安全才更有保障,战“疫”胜利的曙光才愈加接近。(王君杰 孟小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