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清零”!荥阳市7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21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部“清零”,振奋人心!2月20日下午,4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痊愈出院,他们分批走出荥阳市人民医院隔离病区。至此,荥阳市收治的7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全部出院。

记者在现场看到,四人走出医院门诊大楼,状态良好。医护人员为他们送上鲜花,叮嘱他们要按时吃药,做好防护,居家隔离14天。

据介绍,病例1,男,41岁,久居北京工作,现住荥阳市城关乡,1月18日从迪拜乘国航A942航班返回北京,1月20日乘Z77次列车(加2车)北京回郑州,1月31日到荥阳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月1日确诊。经治疗,3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现身体无症状,经市专家组会诊符合出院标准。

病例2,女,55岁,久居武汉。1月23日乘高铁到达郑州,乘私家车至荥阳市乔楼镇。其间居家医学观察,1月31日乘私家车至荥阳市中医院就诊,2月3日确诊。经治疗,2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现身体无症状,经市专家组会诊符合出院标准。


病例3,女,38岁,汉族,长期居于北京工作,病例1亲属,1月20日到郑州。2月4日病原核酸检测报告阳性,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入市人民医院隔离病区治疗。经治疗,2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现身体无症状,经市专家组会诊符合出院标准。

病例4,女,35岁,汉族,为新乡原阳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1月26日自驾返回荥阳居家隔离。1月31日在荥阳一酒店集中隔离,2月6日,由120转运至荥阳市人民医院就诊,2月7日确诊。经治疗,2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现身体无症状,经市专家组会诊符合出院标准。

“感谢医生和护士这些天对我们悉心的照料和尽心医治!”痊愈患者表示,尽管自己听不懂各种医学名词,但从医护人员全天24小时监护中,深深感受到他们的付出与辛苦。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尽心尽力救治病人,让自己树立了战胜病魔的信心。“你们是最可爱的人,我们很感激大家 。”

得知康复病人捐献的恢复期血浆,可以用来救治重症患者,病例4毫不犹豫地说,“我愿意献血浆,希望能救治更多患者!”(王君杰 张智 孙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