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出台39条措施保障企业复工

2020年02月21日0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记者从驻马店市政府了解到,驻马店市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影响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39条措施》,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经济发展,在确保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必需品等重点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推动其他生产性企业完成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达标的企业及时复工复产。

据了解,在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驻马店市从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解决企业用工问题、保障企业生产要素、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减轻企业负担、畅通物流运输渠道、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等七个方面,制定了包括建立复工复产企业清单制度、支持在建项目有序快速复工、解决好防疫难题、帮助重点人员尽快返岗、实施返岗就业人员通行证制度、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加大信贷扶持力度、降低信贷融资成本、缓交养老工伤保险、延期缴纳税款、压实房租减免政策、建立物流绿色通道、切实推进联审联批、积极推进容缺办理等39条具体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措施,并就这些措施的落实明确了分包市领导和具体第一责任人,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推进在建项目建设,促进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措施上要求各分管领导、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好领导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快速解决好企业反映问题,使企业、项目尽快全面实质性复工复产,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市政府督查室设立监督举报电话:13525320666,随时接受各界监督举报。(魏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