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退休教师朱登月:写诗明志 捐款为战疫助力

2020年02月21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一名退休教师,在教育战线上奔波了这么多年,我无怨无悔。如今国家有难,我应发挥余热,拿出实际行动,来表达我的家国情怀。”2月19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孟庄村65岁的退休教师朱登月来到办事处,从口袋里掏出6张崭新的百元人民币和一张稿纸交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董二伟的手里。

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老人的心,看到确诊病例人数众多,医护人员日夜奋战,防控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老人实在是坐不住。先是买了200余元的食品送到孟庄村防控值守点,叮嘱值守人员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

随后老人又要求儿子用手机转账的形式进行捐款,因不知道怎么捐,便成了老人的心病。2月19日,他无意间得知可以去办事处捐钱时,二话不说就去银行排队取钱。“这么多天不开门,银行取钱的人很多,每次只能进一人,排了一上午,腿都站麻了,终于取到钱了。”拿到钱的朱登月一刻不停地来到了办事处捐款。

“不能和你们一起上一线,心里急啊,能尽一点力就尽一点力吧。钱交给你们,我很放心!”那张稿纸上,是朱登月老人写的一首诗。

《余热闪光》

国家有难莫旁观,匹夫有责应战先。

新冠病毒狂肆虐,白衣天使病魔斩。

大爱八方武汉汇,人人俱是战斗员。

抗击疫情争分秒,献点爱心国家安。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主人翁。我们退休老同志身上的一腔热血之情,值得每个人学习。有群众的支持,我们一定能很快战胜疫情。疫情不灭决不收兵!”董二伟说。(王君杰 张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