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融媒体中心的战“疫”一线排头兵——李随群

2020年02月21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戴好口罩,手套,回来时做好消毒、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潢川县融媒体中心的电视台副台长李随群就成了记者口中的“大唠叨”。这样的话,每天他都要念叨几十遍。记者走的时候念,记者在现场的时候念,回来做后期的时候还在念……

疫情防控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医护人员冲锋在最前沿,用医者仁心、用责任担当、用生命守护生命,书写了一曲最美的英雄赞歌,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新闻记者同样也是这场战役中的“逆行者”,李随群就是其中一位。

面对疫情,融媒体中心作为潢川县新闻宣传的“主阵地”,他第一时间快速反应,以最“接地气”的方式进行宣传引导,用快速鲜活、准确权威、雷霆出击的宣传手段,引导舆论,扼制谣言,稳定人心,为潢川打赢这一场疫情战“疫”营造了积极良好的氛围。

疫情在前,使命在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随群主动请缨、从返岗第一天起,就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和优良作风,带头冲锋上阵,哪里有新闻,哪里就有他和记者的身影。写稿、拍摄,加班、熬夜、四处奔波,马不停蹄。为及时拍摄各条战线上抗击疫情的动人场景,他每天来回奔波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监测卡点、医院等一线,以主流媒体的责任与担当,运用融媒体和电视台平台把最权威的消息、最及时的疫情动态、最急需的防护知识、最准确的辟谣信息、最全面的抗“疫”报道,第一时间传递给广大群众,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讲好了潢川战“疫”故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李随群勇于担当,顽强拼搏,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他的坚守让新闻战线上的党旗更加鲜艳,让胸前的党员徽章更加熠熠生辉。在抗击疫情的宣传报道中,他不是在疫情现场,就是在奔赴疫情现场的路上。他安排记者要把更多的镜头对准那些艰苦奋战守卡点的、舍家弃子奔一线的战士们身上,随时做好采访调配工作,生怕错过一个电话、耽搁一个任务。每次接到紧急任务,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他二话不说都会冲在最前沿。关键时刻敢打硬仗、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把潢川的好声音、正能量宣传报道出去。“履行好一名新闻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和神圣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这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李随群说。

疫情当前,宣传先行。从大年初一开始,李随群就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协调全体人员进入战时状态。安排人员,下达指令,修改文稿,每一个字词都反复推敲,每一个环节都紧盯不放。在他的带动下,每一名采编人员都不分白天黑夜,不畏艰辛危险,披星戴月,采写发布了大量鲜活生动的新闻报道,展现了潢川媒体人的风采。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使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广覆盖、接地气、有效果,让广大群众听得到、看得到、听得懂、看得懂、听得进、看得进,李随群牢牢坚守在主流媒体的主战场,带领新闻采编队伍,发挥团队作战精神,凝聚集体智慧,群策群力、共抗“疫”情,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凝聚起了潢川的磅礴力量。( 万东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