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党建红”助力“企业蓝”快速复工

2020年02月21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0日,我们已向湖北孝感捐赠了2台医疗废物转运车。这种车上安装有紫外线杀菌灯、84消毒液两种自动消毒装置,可以在30-45分钟内灭杀车内医疗废物中的微生物、细菌,从而达到极强的消毒杀菌效果。”2月18日,在制造部部长宋运超的引导下,记者走进郑州红宇专汽总装车间,放眼望去,十几台已经组装成的车一字排开。

偌大的车间,机器轰鸣。30多个身穿蓝色工作服的工人分布在下料、制板、合箱、内饰、组装等不同岗位,忙而有序。在一台即将完工的医疗废物转运车旁边,4名工人手拿工具,正在紧张地进行下装连接电焊、紫外线灯安装、汽车防护罩安装、内部装饰等工作。


“现在复工的有30多人,为了早日交车,我们每天都在加班加点赶工期,与病毒竞速。”平板焊机前,李海龙两腿半蹲,眼睛紧盯着操作仪器盘。“我们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两班倒,仪器24小时不停,希望保质保量早日完成任务送往疫区。”

据了解,2月7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河南工信厅给红宇专汽下达了生产10辆医疗转运车的指令,优先供给重点地区。为满足疫情防控需求,中牟县东风路街道特事特办,一方面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前的各项疫情防控准备,积极推动企业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一方面上报有关部门进行协商,多次组织联合验收。2月11日,红宇专汽复工。

2月12日、13日,郑州上河、顺丰速运、河南南华千牧生物科技、郑州日产、万和铝业、青山变速器等7家企业复工。


为加快企业复工进度,东风路街道抽调50多名党员干部成立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把辖区110家企业分区划片,集中设置值守卡点45个,在每个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成立“七包一”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小组,当好监管员、服务员、协调员,确保企业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物资配置到位、内部管理到位,消防、安全生产到位。

河南南华千牧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消毒用品的企业,是东风路街道第一批复工的企业之一,急需负责仓库出货的员工。“现在复工企业遇到用工问题,大家发动亲戚朋友,在我们辖区给企业找员工。”分包企业的党员高艳萍马上在街道微信群里发出信息,高艳萍、武冰旺、贾宏伟等党员干部分头行动,不到两天时间,中牟籍的十几个工人到位。


“你好,我是欧凯企业的员工,现在我们回不了出租屋。”“好的,我们马上过去。”东风路街道盛源社区支部书记葛廷霞挂断电话,立即前往,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协调,事情得到解决。

郭庄社区毗邻汽车工业园区,小区内外来租户74户106人,大都在园区企业上班。为了方便回来沟通和交流,郭庄党支部专门建立企业职工复工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企业复工政策,居家隔离期间企业员工有什么需求随时反映,支部随时帮助解决。

东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岭表示,街道将积极和行业主管部门对接,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工人、物资、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尽快全面复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给企业带来的损失。(王君杰 邢小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