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关爱战“疫”勇士,焦作出台“暖心六条”!

2020年02月21日10:02

来源:焦作先锋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成为阻断疫情蔓延的最强屏障。为解决一线防控人员后顾之忧,使他们心无旁骛与疫情斗争,现就落实省委组织部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关心关爱要求提出如下措施:

  1.兑现承诺,决不让抗“疫”一线人员吃亏。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出台的一系列激励政策,对市县结合实际出台的配套措施,也要及时落实到位。(由各级组织部门负责落实)

  2.优先保障,决不让抗“疫”一线人员冒险。优先保障一线工作人员防护需求,足量发放防护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配备预防心脑血管、高血压等突发疾病的急救药品,做好保暖、安全防护措施。要按照我市推出的方剂煎制中药,组织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服用,关口前移,未病先防。(由各级组织部门督促协调派出人员单位落实)

  3.送餐到点,决不让抗“疫”一线人员挨饿。统筹安排好卡点值班,确保一线人员轮流吃饭。对因工作需要不能按时吃饭的,要送餐到点上。(由各县区组织部门协调乡镇、街道落实)

  4.科学轮岗,决不让抗“疫”一线人员过劳。在不影响正常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合理统筹安排工作力量,采取轮休、调休等方式,保证连续作战的一线人员及时得到休整。(由各基层党组织负责落实)

  5.精神关怀,决不让抗“疫”一线人员焦心。将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家属作为重点心理干预人群,可运用谈心谈话、视频辅导、市委组织部开通的心理疏导平台等不同形式,减少他们的心理焦虑。(由各级组织部门负责落实)

  6.选树典型,决不让抗“疫”一线人员埋没。要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宣传表彰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由各级组织部门和基层党组织负责落实)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门可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暖心”活动,让在一线奋战的党员干部群众从关心关爱中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从抗疫取得的成绩中感受到党的伟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进一步凝聚爱党爱国、同心抗疫的正能量。

  中共焦作市委组织部

  2020年2月19日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