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农超对接平台 宜阳菜农卖出蔬菜5万多斤

2020年02月21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县、镇、村干部的帮忙联系下,通过农超对接平台,我菜棚里的7000斤大白菜、400公斤生菜,还有几百斤菠菜,在几天之内销售一空,彻底解决了我家在疫情防控期间卖菜难的问题,真的感谢党和政府。”2月19日,洛阳市宜阳县香鹿山镇马沟村蔬菜种植大户孙世杰激动地说。

但是,在前几天,可把他愁坏了,“人不让出门,街上又没人,我这菜可咋办啊?”

该村村委主任吴胜利走进蔬菜大棚说:“世杰,你家大棚里还有多少菜没卖?都有什么种类?价格多少钱?都把信息发给我,咱镇里让上报的,正在给咱的蔬菜种植大户找销路。”这可解决了孙世杰的燃眉之急。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菜农的销售难问题,该镇党委政府安排各行政村“两委”干部对辖区内的所有的蔬菜种植大户、联系方式以及蔬菜存有量,进行全面排查并上报。全县所有物资由该县商务局进行统一调配,然后与正常营业的各大商超对接,打通菜农销售渠道。

截至目前,该镇已通过农商对接平台为10余户菜农,销售生菜、小葱、大青菜等各类蔬菜5万余斤。(张扬 李炳辉 张新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