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轻松扫一扫 浇地真方便”漯河确保春灌春种电力供应

2020年02月21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用卡浇地充值要跑到5公里外的供电所,现在用支付宝扫码,可以随时充值。轻松扫一扫,浇地真方便!”2月20日,正在麦田浇地的漯河市源汇区大刘镇白寺村村民王明利高兴地说。

据白寺村村主任王喜君介绍,他们家共30亩地,用3天时间就浇完了。现在用支付宝扫码浇地,既方便又实惠,比起用机器浇地至少省三分之二的钱。现在村里的4000多亩地,基本都是用电浇地。

“目前,大问中心供电所共管理388个农田机井通电台区,可以满足10万亩左右农田灌溉用电。我们积极宣传推广扫码浇地专项业务,群众不需要来回跑路,用电有问题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搞好服务,确保春灌春种用电。”国网漯河供电公司大问中心供电所所长王付收说。

为确保春灌春种期间安全稳定用电,国网漯河供电公司精心安排部署,组织运维人员对农村供电线路、灌溉设备进行检修,特别是对农田机井通电工程进行详细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确保春灌春种有充足可靠的电力供应。

据了解,近年来,该公司建设的农田机井通电工程实现了2.6万眼机井通电,让140余万亩农田受益,用电浇地每年可减少农民灌溉支出8000余万元,在助力全市夏粮丰收中将发挥积极作用。(田明杰 杨书军 马欢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