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委组织部机关突出“三个一线”做好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1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襄城县委组织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做到在疫情一线服务大局、在疫情一线锤炼干部、在疫情一线发现典型,充分调动部机关党员干部形成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疫情一线服务大局

为逐步恢复城市运行和人民生产生活秩序,县委组织部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牵头组建全县新增人员市外来襄人员排查防控组,研究制订了《新增人员排查防控工作方案》,明确排查范围、排查重点、统计口径,细化13个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组织召开新增人员排查防控组工作会议,就如何做好复工复产人员健康情况排查登记工作进行讲解培训,认真做好全县640多家企业复工复产后市外来襄新增人员排查工作。先后印发《中共襄城县委组织部关于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关于充分发挥公职人员作用做好城市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实施市外来襄新增人员“双报告”制度》等通知,并及时划拨党费45.5万元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

在疫情一线锤炼干部

一是切实增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力量。坚持走在前、作表率,率先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抽调部机关12名党员,下沉到全县3个乡镇12个社区,积极配合社区全力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二是做好新增人员排查防控一线督导。部班子成员全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分别由4名副部长牵头,成立1个综合小组、3个督导小组,按照政策熟、底子清、督导深的工作要求,对全县16个乡镇、3个园区,实施3天一轮巡回督导。截至目前,共开展巡回督导3轮,督导企业121家,向各乡镇和3个园区反馈问题32个。

三是建立日分析报告制度。坚持每天召集4个工作小组梳理排查防控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分析汇总新增人员有关情况,并将每天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工作建议形成书面材料,及时上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截至目前,通过分析研判督查情况,先后向有关乡镇和单位反馈推送建设性意见建议28条。

在疫情一线发现典型

全面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要求,以做好新增人员排查防控巡回督导为载体,做到“三察看、三结合”,一线观察识别干部,发现典型。

“三察看”,即察看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是不是真正地做到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察看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是否敢于作为,关键时刻是否冲锋在前;察看党员干部是否能当先锋、做表率,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

“三结合”,即坚持一线考察与平时考核相结合,坚持群众口碑与实际成效相结合,坚持乡镇与县直部门择优推荐相结合,突出疫情一线,抓好正反印证,为党员干部精准“画像”。截至目前,全县共收集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先进基层党组织32个,各类典型事迹211人。(李海峰 王志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