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两代表一委员”冲在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21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顶山市“两代表一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亮明身份、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越是在危急关头,越是要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这样才能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和期盼。”宝丰县党代表,宝丰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月霞说。面对突发疫情,该局主动承担起县城53个小区、3526户、1.28万人的防控任务。王月霞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订应急预案、落实值守带班制度、工作人员下沉网格等各项防控工作紧张有序地开展起来。

她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自然资源系统300多名党员干部,始终奋战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行走在53个卡点之间,察实情、纾民困、解难题。分包片内有多少外返人员、体温是否正常、有无什么症状、家庭有什么困难等情况,她都了然于胸。

“一个坚守在村卡点,测量体温、劝阻出村人员,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检查登记!”“一个连夜创作出快板书,提振士气激发疫情防控斗志!”在平顶山传诵着一对“夫妻档”并肩同心战疫情的感人故事,他们就是平顶山市人大代表李红超和鲁山县人大代表陈晓艳。

疫情发生后,李红超和陈晓艳约定,夫妻同心并肩战疫,谁也不能落后。大年初二,陈晓艳逆行而上、主动请战,一直奋战在鲁山县瓦屋镇土桥村疫情防控一线。

李红超发挥自己专长,连夜创作河南坠子《众志成城战疫情》,并于翌日早上请民间艺人演唱,制作出录音,通过广播喇叭在村镇播放,还利用微信在人大等工作群宣传。李红超还将鲁山县《致全县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录制成音频,并把自己的私家车改造为疫情宣传车,开展义务宣传。

“有时候弟弟们想妈妈,我就给她发微信视频,可说不了几句就挂断了。”18岁的大女儿王好瑞说,她总是安慰母亲不用担心,自己能照顾好两个弟弟,让妈妈自己注意好身体。湛河区政协委员、马庄街道党工委委员崔春丽,已是3个孩子的母亲。疫情防控期间,崔春丽分管的2个社区、51个庭院,“三无小区”多,人员比较复杂,管控难度很大。为了更好地工作,她索性住在了办公室,“全天在线”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因睡眠不足,双眼中布满了血丝。

“那天我回家给儿子送药,顺便拿点衣服,在窗户外面逗了逗俩儿子。”崔春丽两个1岁半的双胞胎儿子乖巧可爱,看着妈妈站在一楼窗外,还拿起饼干送上前来。崔春丽哭了,她戴着口罩隔着玻璃亲吻了儿子。这一幕,恰好被大女儿王好瑞拍了下来。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作为人大代表,当国家需要的时候,得有我们的身影,有钱出钱,有物出物,有力出力……”平顶山市人大代表、全国农机合作社示范社郏县红伟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刘红伟说。除了捐助酒精、消毒液和消毒粉外,他还主动加入郏县长桥镇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亲自开上农用洒药车为长桥镇全镇主干道进行消毒。

平顶山市人大代表、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单位、宝丰酒业集团的董事长王若飞千方百计定购了181万元的防护用品,主要包括6000盒病毒测试试剂、2500公斤医用酒精、3000只医用口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郏县人大代表、华联百货总经理史红军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新模式,电话联络、微信沟通、定时配送,为居民家庭送去优质、平价、新鲜的蔬菜生鲜和米面粮油。截至目前,史红军先后捐款捐物30多万元。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平顶山市“两代表一委员”平凡亦不凡,勇敢亦无畏,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担当、展现风采,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着智慧和力量。(蔡长伟 白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