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市新华区:一轮特殊的抗疫“巡察”

2020年02月21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好同志,打扰一下,我们是区疫情防控督查组的,今儿个来看一下咱们店最近疫情防控工作咋样?”2月19日下午,平顶山市新华区疫情防控第三督查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工作人员贺银格、张广照对矿工路街道培新街社区的企业、商户、门店等进行实地摸排,查看疫情防控群防群治责任书签订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培新街社区办公地,进一步查看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各项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要尽快完善到位,力求安全可控、稳妥有序地推进复工复产。”督查组向社区负责人叮嘱道。

“把咱家属院这两天的登记情况拿出来,我们看一下。”从社区出来后,督查组又马不停蹄赶到二矿的南苑小区、北苑小区,幸福小区等几个卡点进行督导检查,发现卡点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均一切正常。不知不觉间,已是晚上10点多,他们一行人一天的工作这才刚刚“画上句号”。

自全区督查工作开始以来,该区巡察办全员行动、上下齐心,坚决贯彻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积极投身全区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一线。“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出门,披着深夜满天的繁星回家”成为了他们日常工作最真实的写照,有时忙起来一天只顾得上吃一顿饭。

面对疫情,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像“铁人”一样,终日不知疲倦地奔波在防疫工作一线,监督检查、查找问题、落实整改、跟踪问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他们的初心和使命,守护着全区人民的健康和安全。

2月16日,该区第五督查组接到信息反映辖区一小区有一密切接触人员,已经多日持续发烧。督查组迅速行动,立即协调医务人员迅速将患者接到发热门诊确认治疗,同时向上级进行汇报。下午6点,督查组收到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确切消息,经诊断该患者只是普通发热,没有其他问题。一场危机就此解除,大家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在疫情面前,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巡察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迎接春暖花开!”该区第五督查组成员、巡察专员张国辉说道。(蔡长伟 郝重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