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庞淑玲:急诊室里的嘱托

2020年02月21日11: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那个卡点人员流量大,又没有物业公司支持,全靠咱们的工作人员了,我一走,其他工作人员压力就更大了,隔离观察人员的生活物品谁去送?要赶快安排人员顶上……”躺在急诊室病床上的庞淑玲担忧地说。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当收到街道返岗抗“疫”的通知时,庞淑玲义无反顾地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第一时间订好了扬州返郑的车票,迅速回到工作岗位。

作为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社区治理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根据街道统一安排,庞淑玲被分配到协和城邦社区燕黑路南卡点执勤值守,负责卡点的人员登记、车辆管控、体温检测、出入证办理以及周围龙升源、广发公寓等无主管楼院内居家隔离人员上报、管控、生活保障服务等工作。

燕黑路南卡点位于燕黑路与黑朱庄路交叉口,该区域人员密集、车流量大、无主管楼院多,这给卡点防控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难度,也考验着值守人员的细心和耐心。庞淑玲顶着寒风,在卡点一忙就是一整天,测体温、填表格、贴封条、送物品,再忙再累,她总是先替别人着想,服务辖区群众总是态度亲切,向居民解释防疫政策总是不厌其烦。她总是刚放下“体温枪”就要去楼院贴隔离封条,刚办好出入证就赶紧到超市购买、运送居家隔离人员所需的生活物品,最忙的时候,连喝一口水、吃一口饭的时间都没有。

就是在这样高强度和超负荷运转之下,庞淑玲病倒了。在医院治疗期间,她仍惦念着自己的岗位和卡点的同事们,担心因为自己生病,不能及时回复微信群,掌握居家隔离人员需求;担心片区疫情防控提示卡留的都是自己的电话,不能及时回应群众所需。

自参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庞淑玲已经在工作岗位连续奋战了22天,躺在病床上的她脸色苍白,当提起自己的女儿的时候,她眼圈不禁红了,说自己最愧疚的就是女儿,由于夫妻俩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岗位,每天女儿都是一个人在家,自己特别想抽时间好好陪陪孩子,但是想到辖区还有那么多群众的健康责任担在自己肩上,她便将对家人的愧疚化为工作动力,继续坚守在防疫岗位上。

庞淑玲同千千万万的基层社区工作者一样,在疫情肆虐的当下,他们勇敢地站了出来,义无反顾地冲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牢牢守住基层防控的“最后一米”,他们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群众,因为他们知道:没有国家的平安、没有大家的平安,就没有小家的平安。(王君杰 赵跞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