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战“疫”扶“贫”两手抓两不误

2020年02月21日11: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9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保障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该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各站所负责人、各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市县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和相关精神,对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明确要求,各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积极配合村干部做好贫困户及全村的疫情防控,统筹安排各项工作,保证扶贫工作不放松。积极动员贫困户复工复产,有效保障贫困户收入稳定,不受疫情影响,对贫困户做到“五个不停”,即“不停责任、不停政策、不停帮扶、不停增收、不停关怀”。同时,镇扶贫办要加大扶贫业务督查指导,镇纪委监察室加强纪律监督,严格执纪问责。

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说,2020年是脱贫攻坚工作收官之年,全镇上下要战“疫”战“贫”两不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深入了解掌握村情户情;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结合疫情防控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扶贫工作;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贫困户的复产复工双统筹,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及时了解贫困户要求,积极帮助解决需求。(王君杰 江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