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闭环管控 齐心协力抗疫情

2020年02月21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展以来,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对辖区村庄小区设卡实施闭环管理,要求所有卡点人员,思想再绷紧、力度再加大、措施再严格,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守护居民健康和辖区安全。

多维度宣传,让疫情防控入人心。通过张贴公告、入户宣传、广播、微信群、QQ群等多维度渠道,做好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与防疫知识的科学普及,提高辖区居民防控意识,动员群众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参与、共同防控,全力配合街道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外防输入,凭证进出。郑州市2月9日发布第13号通告,杨金路街道立即启用小区健康登记系统,居民以每个小区为单位扫码登记健康信息,不再实行人工登记,大大减少了接触机会。返岗工作人员每日进出小区实行“两证一扫一测”“两证一扫”管控,居民群众实行“一户一证、一天一次、一次一扫”管控。既方便居民出行,又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内防扩散,刚性隔离。省外非湖北地区、省内重点地区返郑人员居家隔离观察14天,省内其它地区返郑人员居家隔离观察7天。执行“隔离一人、封闭一户”的隔离原则。对隔离家庭张贴封条,安排专门人员对隔离人员进行监管看护,采取电话随访、短信、微信交流等方式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每日进行两次体温检测,随时掌握隔离人员身体情况,做好登记。每日定时对电梯、楼道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杀,做好废弃口罩和垃圾的分类处理工作。安排专人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提供生活保障服务。让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温度。(王君杰 任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