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鲁山县:“防护措施+位置共享”抢农时保农耕

2020年02月21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抗疫不松懈,农耕不耽误,微信定去向!”2月19日上午,鲁山县马楼乡丁楼社区麦庄村抗疫党员张小伟在村口卡点值完班立马进了他的蔬菜大棚。

见到张小伟时,他正在棚内松土打沟,“你看,为了保证及时农耕,我们村要求下田的时候微信共享位置,严控全村人员的出行,这个主意真不赖。”

“疫情防控不能懈怠,早春农事也不等人啊!”一旁的村支部书记田光亮接过话茬,“我们实行位置共享,大部分村民都加入到微信群里,从家里到地里,再从地里到家里,走到哪儿我都可以看到,这样防疫、农耕两不误!”

马楼乡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科学研判分析,制定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的工作方案,出台了涉及农业企业复工复产、重点农企包保、农用物资运输畅通等多方面措施,分步骤实施一产、二产、三产复工复产。

位于该乡辖区内的天健蔬菜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达2100余亩,主要种植广东菜心、龙芽、上海青、夏阳白等优质蔬菜。当下,这里早已热火朝天地开始了蔬菜的收种。“每天下田前和收工后都要测量体温,手脚消毒,按规定戴口罩,拉开距离干农活,大伙都这样,互相都放心。”女工孙春说。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马楼乡作为全县第一农业大乡,下一步会加大对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发展等各项工作的统筹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支撑和保障。”马楼乡党委书记田朝阳说。(蔡长伟 马路 胡晓 郝瑞峰 )

编辑:张龙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