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做后盾 尉氏县门楼任乡草莓基地种植户有了底气

2020年02月21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9日下午,在尉氏县门楼任乡新庄村扶贫基地草莓园内,负责人马朝华正与技术员兼送货员陈秀举一起,将200多斤鲜红的草莓装上车,送给大马乡的一个经销商。

据陈秀举介绍,这是他今天送出去的第三趟,一共有600多斤,加上县城小区订购和商超对接的,今天一共卖出去了大约1200多斤。

新庄村扶贫基地草莓园占地60亩,目前建有16个草莓大棚,有14家、40位贫困在此入股或务工。受疫情影响,基地草莓曾严重滞销,此前的半个月销量只能与过去的一天相当,让基地负责人马朝华整天愁眉苦脸。

“多亏了政府的帮忙和媒体的宣传,照着这个势头,今年的草莓不至于损失太惨重。困难面前,有政府及时伸出援手,有社会各界大力帮助,我对草莓园以后的发展信心更足了!”马超华紧皱多天的眉头总算稍微舒展了一下。

始终放心不下的尉氏县门楼任乡乡长刘向阳又一头扎进了草莓大棚。最近几天,他几乎天天来,在指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与基地负责人商讨草莓销售的办法。从目前情况看已初见成效,但还远远不能满足销售的需求。


“现在草莓每天能成熟1000多公斤,外地也有客户批量订购的需求,但由于包装企业还没有开工,运输草莓的泡沫箱和纸箱供应不上,现在还是以县内销售为主。”马朝华告诉记者。

采访中,刘向阳希望更多有能力的热心企业和个人能提供帮助,进一步拓宽草莓销路,争取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董伦锋 孙俊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