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疫情期间 她在敬老院悉心照顾智力残疾的老人

2020年02月21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1月27号到现在,洛龙区李楼镇潘寨村的李楼镇敬老院院长张月玲一直吃住在敬老院,悉心照看着老人。

因为特殊时期,这些老人是特殊人群,张月玲和其他工作人员不仅每天都要给老人量两遍体温、对室内室外消毒两遍、督促老人们勤洗手、每天开窗通风20分钟等,还要和往常一样做好监管食材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

“留正哥,口罩要盖住鼻子啊。”正在和记者交谈中的张月玲突然站起来,走在墙根下帮一个正在晒暖的老人戴好口罩。据了解,这里绝大部分老人都有智力残疾,能知道自己名字已经很不错了,所以要让他们戴口罩,只能不厌其烦一遍遍地教。

“对于院里来说,这里不管是有一个人,还是有一百个人,要做的流程步骤都是一样的。”李楼镇副镇长黄亚可说,作为洛龙区唯一一家河南省三星级敬老院,他每次不管啥时候来这里,看到的都是张月玲他们对老人们的一丝不苟。(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