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军人退役不“退岗” 战“疫”一线义务值班

2020年02月21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都大半个月了,涛子一直在卡点上义务值班,不说苦,也不喊累,真是个好兵!”说起村里的退役军人吕涛子,温县黄河街道平王村的吕书记禁不住夸赞。年前,温县黄河街道平王村刚设置疫情卡点,吕涛子就主动要求过来值班,这一值,就是大半个月。

“疫情不是小事,必须重视起来,我是一个卫生兵,理当为村子出点力。”吕涛子目光里充满了坚定,“我参加过2015年的阅兵,做过医疗保障,医疗方面有经验,像如何配比、喷洒84消毒液,怎样做好自我防护等,村子里的疫情防控用得着我。”

该县平王村的村医说:“看到疫情来势汹汹,涛子找到我说现在情况比较紧急,我和涛子就把消毒液配好,挨家挨户送点,让他们注意保护好自己。”

  吕涛子在卡点值班


  吕涛子在喷洒消毒液

  吕涛子与村医商量防控措施

该村值班室有一张小床,但吕涛子从来不睡,他说:“既然在这里值班,就要坚守岗位,我虽然已经退役,但我永远是一个兵!”考虑到村里有些志愿者年龄大,吕涛子还主动要求把自己的值班班次调到晚上。(王辉 左晨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