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独居老人点赞漯河辅警“你比我亲闺女都亲”

2020年02月21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8日,舞阳县公安局太尉派出所所长郑创业在微信朋友圈里分享了几页抗“疫”日记,让人读后忍不住泪目。据了解,日记的作者是太尉派出所驻幸福刘村辅警刘丽云。

“这几天,天气不好,下着雨雪,考虑到村上有几户孤寡老人,不知家中缺什么,我首先去了第一户老人杨秀芬家里……”据刘丽云在2月4日的日记中描述,她看到杨秀芬老人家里什么吃的都没有了,便让老人在家等着,她立即到村上超市为其买了10斤大米、10斤面粉等。杨秀芬感动地拉住刘丽云的手边哭边说:“你比我的亲闺女都亲呐……”

郑创业介绍,刘丽云是驻村辅警,并担任着村妇联主席一职。去年10月份,刘丽云号召村上的妇女,组织成立了一支女子巡防队。除维护治安外,巡防队还发挥女子的特长,经常入户帮助空巢老人和留守学生。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巡防队还更名为巾帼志愿服务队。疫情防控战“疫”开始后,刘丽云率领“巾帼队”独当一面,守卡点、消毒、搞宣传样样不落后。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村民们不再互相走亲戚,刘丽云更加关心独居老人们的生活。从最近几天的日记中可以看出,为使村民们安心在家里抗击疫情,刘丽云又开始充当快递“小哥”,还办起了流动代购超市,逐户为村民送货上门。(田明杰 殷广华 陈维新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