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疫情防控一线的“特殊”志愿者

2020年02月21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庆岭,你已经连续在卡口值班4天了,不是让你在家歇一天吗?你咋又来了?”2月21日早上,青谷堆村党总支书记李振伟关切地说。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中牟县狼城岗镇青谷堆村发出志愿者招募通知,在全村范围内号召党员、群众加入本村“小红象•健康行”志愿服务队。脱贫户蒋庆岭得知这一消息,第一个到村委报名,他说,“我也要当志愿者,我虽不是党员,但这几年,镇村干部为帮我脱贫操碎了心,现在家里生活有了保障,疫情当前,我也想出一份力。”


蒋庆岭每天都是第一个来到村疫情防控服务站,对进出村庄的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排查。不仅如此,他还主动承担起防疫宣传、清洁消毒等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繁重的日常工作令年轻人都吃不消,而对于50多岁的蒋庆岭来说更是吃力,但他毫不退缩,坚守岗位。


近年来,狼城岗镇将志智双扶放在关键位置,针对个别贫困户散漫懒惰、混沌度日等问题,通过开展“脱贫攻坚星级家庭户”“文明家庭”“卫生标兵户”等评选活动,淡化贫困意识,改善家庭面貌,将上百名懒惰、观望的贫困户拉回到脱贫致富的主力军行列。

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大考中,“蜕变”的不只是蒋庆岭一人,像北堤村的鲁新荣、张全有,北韦村的董四强等人均是自发加入志愿者队伍,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王君杰 胡永彬 张彦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