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流调员”,战“疫”一线的福尔摩斯

2020年02月21日15: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与医生一样身着白衣的流行病学调查队员,就是一群追寻病毒踪迹的幕后英雄。

“最近14天到过哪里?都和什么人接触过?”“有没有外出过,外出回来坐的哪班车?中间有没有停留?”同样的问题每天要反复询问。所有的流调队员24小时待命,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流调,第一时间寻访和追踪密切触者,第一时间对病例进行隔离治疗和隔离留观,第一时间将调查情况汇总上报。如果说医疗是处理存量,那么流调就是控制增量,有他们的行动,其他参战队伍才能更清晰、准确地开展工作。

息县共成立13个流调队、35名队员。这些队员家中,有嗷嗷待哺的婴儿,有卧床不起的老人,但疫情发生以来,没有一个人找理由下“火线”。息县卫健委疾控股股长李敬负责13个流调小组的调度工作,从年前就吃住在单位。到2月20日,他们已坚持了26天,出动73次 ,采集样本66份。(薛小磊、裴娅晖、何璀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