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中西医协同战“疫” 治愈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2020年02月21日15: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0日,南阳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九场专题新闻发布会,主要通报南阳市中医药协同防治新冠肺炎情况,并就中医药在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效果等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早在疫情防控一开始,市中医药发展局就提出两个必须、制定三条措施:必须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必须中西医协同形成合力;迅速建立中西协同防治机制,成立高规格的中医药防治领导小组,加强充实中医药防治专家组力量。南阳市在省预防方案的基础上,融入了艾预防措施和茶饮方、煎服方,通俗易懂,便于操作。市中医院率先在全市生产发放中药预防制剂1.2万人份。

截至2月19日,南阳市中医药参与确诊病例治疗153例,参与疑似病例治疗累计达481例。通过中西医协同救治,全市治愈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取得明显成效。(生俊东 董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