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农委:多举措推动农机年检 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0年02月21日15: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立春已过,春耕迫近,为保证春耕生产需要,做好农业机械年度检审验工作、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郑市农委农机部门积极准备,保障全市农业机械年度检验工作落实。

做好政策宣传。新郑市农委利用网络、网站、微信等宣传途径进行远程宣传,从源头上控制、消除农机事故隐患,巩固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平稳态势,督促农机手按规定时限参加检审。

压实主体责任。近期,农委农机部门制定了《2020年农机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除利用微信等办公手段远程宣传外,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适时与各乡镇(办事处)、农机专业合作社签订农业机械安全生产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各级部门、农机服务组织及农机手的农机安全主体责任,着力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参检参审意识和遵法、守法的自觉性。


落实免费年检审验。2020年,新郑市农委将继续对农民免收免征农机年度安全技术检验费;严格检验标准。农机部门将严格按照国家农业机械年度检审验标准,在检审验工作中,做到见车、见驾驶员,核对发动机号、车架号,手续不全不予办理,达到报废年限的督促其及时报废。

设立检审台账。对参加年度检审验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农业机械和操作人员进行逐一登记造册,安排专人负责日常管理等措施,随时掌握农业机械流转动向、技术状况、人员安全培训学习等情况,提高管理效率。

规范检审流程。将检审验内容、执法依据、办理程序等信息,通过政务服务网向社会公开,开设网上预约功能,方便机手预约办理年度检审验,并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截至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下一步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适时开展上门年检服务,确保新郑农机安全生产。(王君杰 李浩 赵春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