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疫情防控不松手 春耕备耕抓在手

2020年02月21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0日,在固始县三河尖镇永庆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麦田里,5架无人机正在绿油油的麦田里来回穿梭,喷洒农药。

站在田埂上的固始县农技推广员、党员志愿者张晓峰一边指导飞防人员配药入桶,一边检查飞行器安全性能,忙得不可开交。为了给这片5000亩的优质小麦实施化学除草,他已经连续奋战了3天。

张晓峰说:“疫情防控的关口,为了减少人员聚集,2月6号开始,我们就出动植保无人机给全县的农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进行飞防服务。植保无人机省时、省力、成本低,一架无人机一天能飞防300亩地,要是人工的话,一人一天只能打30亩地。”

固始县是河南省农业大县、国家超级产粮大县,小麦、油菜、紫云英、在园蔬菜等春季田间管理任务140.3万亩,水稻、玉米、花生等春夏播任务达到220万亩。

为了及时、快捷解决农民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生产难题,固始县农业农村局建立了农技服务微信群和农资服务微信群,从全县的中高级农艺师中遴选了39名党员志愿者,分别与全县93个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结对子”。组建了18个农技推广区域站站长为组长的农技专家服务团队,为全县农民提供上线服务和技术指导。

目前,该县通过采取群里预约、无接触配送的方式,农资入户量已达37%,全县小麦追肥已完成41.8万亩,春季除草已完成18.8万亩,97.7万亩小麦油菜清墒排水已全面落实。(薛小磊 杨明 王慧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