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舞阳法院“隔空”审案 维护当事人权益

2020年02月21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1日上午,舞阳县人民法院城关法庭利用共道互联“智慧庭审”平台在网上审理了一起保险合同纠纷案。双方当事人对这种“足不出户、隔空诉讼、高效快捷”的开庭模式,给予了高度称赞。

据了解,为做好本次案件审理工作,徐宏伟庭长与当事人多次沟通,在征求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指导当事人通过“智慧庭审”平台发送的短信链接下载手机客户端,告知其网上操作的使用方法,为案件审理做好充分准备。

庭审现场,电脑显示屏上清晰显示出法官和当事人的画面。庭审经过身份核实、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程序,40分钟内即完成了庭审全部环节,法官宣布该案择日宣判。庭审结束后,双方当事人通过二维码扫码对开庭笔录进行了线上核对、电子签字确认。

“疫情防控期间,为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我们大力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开展网上办公办案,坚持疫情防控与案件审理‘两手抓、两不误’。”舞阳县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总结网络庭审经验,继续深化网上立案、网上庭审、网上调解等诉讼活动,推进互联网审判常态化、智能化、规范化。(田明杰 巩伟亚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