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教育系统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为复学做好准备

2020年02月21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0日,中牟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暨复学准备工作会在新圃街小学召开。县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县城各级各类学校校(园)长、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

会上,中牟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国恩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局机关各疫情防控工作组和各学校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志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衷心感谢。

就做好下一阶段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王国恩说,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学校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担当、严肃工作纪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教育系统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局党组将成立督导组对各学校进行严格督导巡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学校要认真谋划,进一步做好教职工和学生的摸排工作。各学校开学前要逐人建立健康台帐、健康档案,精准掌握来自、到过疫情高发地区,与疫情高发地区人群有过密切接触的教职员工、学生假期行踪和身体状况;精准掌握餐厅、宿舍、超市等各类后勤工作人员、服务人员的行踪和身体状况。

做好开学前网络教学工作。各学校要做到“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利用钉钉、微信群等宣传平台,加强对疫情防护知识、心理健康辅导、疫情期间涌现的各种先进事迹的宣传,增强学生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细化开学工作方案。各学校要根据疫情形势,在疫情安全可控的情况下,采取“一校一策”的办法,精准安排,制订和完善具体的开学方案;各学校要结合本校实际,做到一校一案、一班一册、一人一档,按要求逐项对照,备足防疫物资,做好校园内教室、餐厅、卫生间等消毒和清洁,保证开学后师生员工防控疫情和正常教学工作。(王君杰 邢菊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