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河阳街道:疫情防控有力 农业生产不落

2020年02月21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7日,孟州市河阳街道西葛村的一块麦田里,农机手正戴着口罩,驾驶自走式喷杆喷雾机在田间打药除草。

人勤春来早。“戴着口罩的群众为果树剪枝,为麦田打药除草,通渠灌溉......”孟州市河阳街道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农时,积极推进春季农业生产。

该街道及时做好宣传引导,印发了“2020年小麦春季管理技术意见”,全力做好技术服务工作,并利用村广播、电子屏、微信群等对今年小麦苗情特点、春季易发病虫害及预防措施进行广泛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农民思想认识,正确引导农户科学管理。

在技术服务上,该街道聘请农技人员和驻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小麦苗情、墒情和病虫害监测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制定田管技术方案,为群众搞好技术指导和服务。

该街道积极做好农资供应,对化肥、农药等农用生产资料进行科学调度,全力保障全处生产资料的供应。同时,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要求各农资经营户诚信经营,确保农民买到“放心”农资。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春季农业生产,我们街道及早入手,提前谋划,采取宣传引导、技术服务、农资供应三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春管两不误。”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全处1.3万余亩小麦,已完成灌溉0.8万余亩,开展麦田除草和病虫害防治0.6万余亩。

此外,为保障防控疫情期间群众的蔬菜供应,该街道在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对辖区72座蔬菜大棚加强管理,每天向当地供应黄瓜15000斤、青菜5000余斤、西红柿600余斤。(王辉 汤亚芳 张泽斌/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