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 平桥区肖王镇:隔离不隔情 “红色代办”暖人心

2020年02月21日1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鸡胸肉2斤、炒面2斤、西红柿2斤”......平桥区肖王镇党员代办代购微信服务群消息一条接一条,一直响不停。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途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肖王镇全镇实行封闭管控。考虑到生活必需品的购买需求,肖王镇建立了“大镇域、小网格”服务管理网络,组成了10支以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成员、党员志愿者为主的“红色代办代购”服务工作队,为群众开启“红色代办代购”服务,将党的关怀送到群众家门口,让战“疫”更有温暖。

“由代购队帮忙买必需品,既方便又安全,我们也能安心呆在家里。”肖王村村民张清山露出满意的笑容。据了解,肖王镇“红色代办代购”由各村服务队队长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收集每户物资需求清单,于每天下午三点前汇总报送至定点超市,各服务队次日早上9点安排车辆把物资拉至村部,并挨家挨户将物资、收款票据一并送到群众手中,让群众安心、放心。

“‘红色代办代购’服务,在封闭式的管理下,很好地保障了群众基本生活。目前春耕临近,我们正在拓展‘代购’业务,帮群众买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肖王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欣边说边整理微信群里刚刚收到的购物清单。

“一人辛苦服务全村百姓,不为别的,只愿咱村群众一切安好”梅黄村的代购员刘再波说道,朴实的话语如同一股暖流温暖着所有人。

在肖王镇,“红色代办代购”已全面铺开,各级党组织以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烦心事为抓手,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扛起了疫情防控责任,在大家的一致努力下,我们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了信心。(薛小磊 余海跃 陈光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