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防疫植树两手抓 山山岭岭披新绿

2020年02月21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0日,记者在桐柏县吴城镇罗畈村和固县镇新庄村植树造林基地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挖掘机开沟换土,农用车拖运树苗,地头专职消毒防疫人员为工人们分发防护用品,并逐一对劳动工具进行喷洒消毒,林地里,几十名工人均佩戴口罩忙碌作业.....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桐柏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造林绿化,确保防“疫”战“疫”不松手,造林绿化不停歇,坚持全面部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将造林服务指导与疫情防控工作战线延伸到田间地头,实现了造林增绿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各国储林造林主体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的同时,按照国储林造林技术标准,利用当地的有利条件,组织本村劳动力和当地的苗木资源,抓住当前造林的黄金季节,及时行动。当前该县的固县镇石头畈村基地、吴城镇的罗畈村基地等近十个造林基地都在组织本地民工按照防控措施要求,在进行身份确认、体温测量的前提下进行整地、挖穴及栽植工作, 抢时栽植。

截至目前,全县已经完成整地12400亩,栽植五角枫、三角枫、元宝枫、黑松、栾树等4000亩,苗木36000株,茶叶10万株。

“一年之计在于春。抓好春季造林绿化,对桐柏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进一步提升林业生态大县形象,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桐柏具有重要的作用!”桐柏县政府县长贾松啸表示。(生俊东 杜福建 杨玉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