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梧桐办事处 用绣花功夫打造“家庭保姆式”居家隔离服务

2020年02月21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隔离是阻击疫情的“山海关”。为更加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梧桐办事处制定“四区三步”工作法,出台《居家隔离工作规范》,打造“3+2家庭服务模式”,用匠心精神为归家居民搭建一个“避风港湾”,用绣花功夫为隔离居民提供“家庭保姆式”居家隔离服务。

  “四区三步” 把好抗疫“重要关隘”

  四块防控区域指示牌、几条1.5米的安全线、几张扫码登记海报、三类人员登记本、一条全面消毒通道……梧桐办事处升龙又一城AB区监测卡点防控流程标识清晰、居民出入秩序井然,少了几分拥挤与喧闹、多了一些有序与和谐,“四区三步”工作法为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提供了良好的规则遵循。

  返郑大潮来袭,面对出入居民激增的新形势,如何把好小区出入口这一“重要关隘”成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梧桐办事处迅速出击,在“测温、消毒、登记”三块区域的基础之上增加等待区域,给防控工作增设一个“缓冲地带”,为回家的居民搭建一个“避风港湾”,划清1.5米的安全距离,确保居民能够平安踏上回家的口岸。

  “三个到位” 打造抗疫“关内桃源”

  一块消杀进度牌,让小区居民看得见消杀进度,放心出入公共区域;一个专班微信群,让隔离居民有问题找得到人反映、有难题找得到人帮助;一支疫情防控队伍,让隔离居民的心灵有人抚慰、权利有人捍卫、生活有人照顾……梧桐办事处在细微处发力,用一颗匠心打磨登记、公示、消杀、服务、解除隔离五个工作细节,按照“居家隔离有温度,排除隐患无死角”的总要求,出台《居家隔离工作规范》,确保居家隔离工作实现登记公示、消杀服务、解除隔离“三个到位”。

  “3+2模式”提供“家庭保姆式”居家隔离服务

  “你好,是梧桐办事处吗?我想报名家庭志愿服务员……”站点家庭志愿服务员的招募信息一出,梧桐辖区涌现出一大批热心群众踊跃报名。为提升居家隔离服务质量,梧桐办事处打造“3+2家庭服务模式”,用最细致的举动把温暖送到隔离居民的心坎上。

  推出三个线下服务,配备一名家庭志愿服务员、张贴一张明白卡、确保一支温度计,确保志愿者“全流程、全方位、全时段”服务到位。一张“家庭服务明白卡”,标明志愿者每日的服务内容(消杀、代购、沟通、监测体温、清垃圾等),做到“每日一服务,一记录”。 做好两个线上服务,一是联络丹尼斯、科学大道农贸市场等大型商超,打通线上物资购买渠道,做到“线上点单、线下配送”。二是分区域建立居家隔离人员专班微信群,配备心理咨询、法律援助志愿者,以绣花功夫为隔离居民提供“家庭保姆式”居家隔离服务。

  细节之处见真章。一个出入口等待区域、一块消杀进度牌、一张家庭服务明白卡、一个专班微信群、一批家庭志愿服务员……梧桐办事处用最硬核的武器抗击疫情,把最细微的关怀留给群众。风雨同舟,将始终与抗疫战士们一起,日夜坚守阻击疫情的“山海关”,护好关隘内的一片“桃源”,相信疫情阴霾终有尽,岁寒之后是春天。(刘勰)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