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卫健委:党旗引领聚合力 众志成城战疫情

2020年02月22日08: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阳市卫健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卫健委党组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们的身影遍布在防疫指挥部、ICU病房、隔离区、发热门诊、车站机场、高速路口和社区街道,在“一名党员一面先锋旗帜”的召唤引领下,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阳市卫健委应急办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医政医管科多措并举开展医疗救治;疾控科专业化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疫情防控;监督科针对医疗机构、公众场所等部位开展全方位多轮监督检查;市精神卫生中心开通了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电话0377-12355,针对新冠肺炎开展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大家勠力同心,把使命化为行动,誓将抗“疫”进行到底。

对于市八院、市九院、眼科医院、骨科医院等这些非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来说,协助指挥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是它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卫健委党组发出号召以来,这些医疗机构的党员们纷纷积极踊跃报名,全市各汽车站、火车站、机场、所辖社区卫生防控卡点遍布他们的身影。这些医疗机构组织家庭医生开展网格化筛查,加强社区居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组建应急小分队,开展隔离点管理,为群众健康筑起了社区健康第一道防线。

抗疫战打响以来,市卫健委号召党员勇做先锋模范,开展了“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徽当先锋”活动,在全市25家定点医院科室设置多个“党员示范岗”。全系统广大医务人员主动请战,投身疫情防控和集中救治第一线。此外,上级组织部门下拨党费和市卫健委机关党委留存党费配套资金及时下发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党员、购买防控物资和补助党员群众,使卫健系统的广大党员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春风浩荡吹散阴霾,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当前,战斗还在持续,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将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履行使命的战场,打头阵、作先锋,众志成城战疫情,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生俊东 郭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