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精细化管理助力企业“过关”

2020年02月22日09: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段总,咱们这儿消毒用品还够用吗?”“仓库这儿再加些灭火器材,咱们加班生产更要保证安全。”2月21日8点,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党员志愿者武冰旺准时来到分包企业值守卡点,开始一天的工作。

郑州上河电器是一家生产线束的汽车配件企业,因为有一批北美的订单急着交货,于2月12日复工生产。受疫情影响,刚开始复工的几天里,到岗的只有60人,22个生产流水线只复工了1个。


上河电器总经理助理段素珍介绍,由于人手少,工期紧,除了流水线上的,其他员工大多身兼数职,哪里需要去哪里。营业部的李超就是其中一个,既当电工,又负责管理。因企业副总从台湾回来正在隔离期,段素珍更是车间、后勤来回跑,库房查验、门口消毒两头忙。“没办法,北美客户跟我们是长期合作!我们一定要克服困难,完成订单任务,维护我们的商业信誉。”

“今天员工复工了多少?还存在什么困难?”2月21日上午,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张中锋、分管企业领导尚海彦等来到园区复工企业,询问企业运转情况。“今天来了167人,明天估计会到180人,日产量达到2000多条,我们很快就能完成北美的订单交货了!”郑州上河电器每月向北美交4次货,最少3万条线束。


“我们每天会对企业员工复岗进行统计,与外地回来正在进行居家隔离的员工进行沟通,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我们会第一时间到位。”在武冰旺出示的《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企业信息统计表》上,企业员工总数、目前复工人数、隔离人员情况等信息一目了然。为了避免交叉感染,防止病源扩散,上河电器所有外来物资全部停放在厂外,企业专门人员消毒后,由本厂员工、车辆运送回生产车间。

为助力企业早复工、快复工,东风路街道企业办加班加点,准备材料,加快联系县卫健委、县工信局等有关职能部门对企业进行复工验收。对已经复工或即将复工的企业,进行问卷调查,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物流运输、经营资金、企业用工、原材料供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力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帮助企业员工安全顺利到岗。

“下一步,针对返岗人员增多出现的新问题,我们将细化措施,精准管理,服务周到,既要管好重点人,又要放开健康人,在抓紧企业复工的同时,更要做好疫情管控,坚决杜绝因企业复工造成疫情蔓延。”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张中锋表示。(王君杰 邢小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