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2日0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近日,中牟县郑庵镇强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彻底消除卫生死角,筑牢疫情防控的“卫生防线”。

加强垃圾清运。要求保洁员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维持并加强垃圾清扫清运力度,组织保洁员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垃圾清理,垃圾清运车定时、定线清运,确保做到日产日清、集中清运。做好废弃口罩、手套等垃圾分类处理工作,避免造成二次污染。同时,针对外出返乡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安排专人负责清理清运。截至目前,累计发动干部群众2000余人次,清理积存垃圾2580立方,设置废弃口罩专用箱33个,回收废弃口罩28.5千克。


加强日常消毒。利用机械喷雾器、喷洒车等对辖区内办公场所、公共区域、农贸市场、村庄街道、隔离人员庭院、监测卡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喷洒消毒,确保全镇消毒杀菌无死角、全覆盖。同时,宣传发动群众对自家庭院进行消毒,彻底阻断疫情病毒传播途径。

加强宣传引导。印制“公开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彩页各1万份,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500余条,通过44个村村通低音广播全天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及卫生健康知识,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动员群众做好自身防护,养成良好文明卫生习惯,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王君杰 田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