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四强保障企业应复尽复

2020年02月22日0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省、许昌市企业复工复产会议后,长葛市坚持“一手牵两头”,迅速行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21日,长葛市复工复产企业已突破200家。

完善机制,强推进。该市把企业复工复产作为近期“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重点任务,成立工作专班,建立“日碰头、日调度”工作机制,实行县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各镇办和产业集聚区派出驻厂员,实行“一厂一员”,蹲点现场服务。

出台政策,强支持。长葛市出台了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意见和12条服务措施,梳理各级应对疫情的支持政策,印制成册,发放给企业,公布各职能部门服务电话,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畅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问题导向,强服务。每天收集梳理企业遇到的防疫、用工、原材料、运输、资金等方面的问题,一事一议,有针对性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保障畅通,强支撑。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人流、物流不畅问题,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作为低风险区,长葛市于2月21日已全部撤除市域内“交通监测点”,保证交通运输正常运转,确保长葛区域范围内生产经营活动不受影响,为企业物资运输、人员返岗提供了交通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精准防控保安全,加快复工稳发展’的思路,加大企业复工复产组织、帮扶工作力度,2月底前实现规模以上企业应复尽复。”长葛市市长张忠民表示。(李海峰 左瑛君 张瑞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