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中心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0年02月22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1日,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学校召开了全乡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中心校全体人员、全乡公办及民办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刁家乡中心校体卫艺专干孙书杰主持。中心校校长刘永铭传达了中牟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实际安排部署了全乡教育系统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刘永铭要求各校要完善制定切实可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预案;要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和物资储备,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教育。学校领导组上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对师生及家长开展安全教育和提醒,特别是疾病防范、居家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教育和疏导,提升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增强家长的安全监管责任意识和能力。


各学校要提前为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准备。一方面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另一方面利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对师生进行家国情怀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师生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

各学校要对全体师生特别是从外地市返回的师生,提前进行隔离观察,确保开学后进校园的师生健康安全。同时教育全体师生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一切听从党中央的统一指挥,听从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工作安排,坚决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各学校负责人纷纷表示对工作都有了明确的方向,并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为确保刁家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王君杰 闫丽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