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暖心支部践使命 服务群众显初心

2020年02月22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牟县刁家乡各支部充分发挥堡垒作用,全面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其间,涌现出了许多先进组织和个人,时刻温暖着群众的心,用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为了让群众尤其是重点人员安心在家里配合疫情管控,我们支部采取了几个办法。一方面是设立便民服务换气点,针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由专人负责换送,其他群众可以自行前往卡口换气点更换;另外是党员干部掏腰包,为村里重点人员购买馒头、蔬菜等日常生活用品,并由党员志愿者、送到门口;还成立了爱心车队,将群众手中各种待销农产品收集打包,统一进行销售。此外,我们安排党员志愿者每天对村内重点区域进行清扫消杀,切实减少病媒传播途径。”藕池任村支部书记任贵昌说。


在河田村低收入户田同恩的胡萝卜地里,河田村党员志愿者们正在帮着收萝卜。分装打包后,党支部为其联系了买家,很快将胡萝卜销售一空。田同恩感谢道:“我们老两口七十多岁了,家里种了三亩地的胡萝卜,眼看着再不收就要坏到地里了,村里的干部就主动联系我,很快就帮我解决了大难题,太感谢他们了!”

在汴家村委,志愿者正在装大米,为村里的群众免费发放。从卡点值守人员口中了解到,这是汴家村支部书记胡小六及爱人胡景叶为村民准备的,每袋20斤的优质大米,全村近300户群众每户一袋。据悉,胡小六从大年初一开始,不曾回县城的家一次,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身在县城的妻子胡景叶心中挂念丈夫,联系到大米的第一时间跟着运送车回到了村里,这是她近一个月来第一次见到胡小六。


胡景叶说:“差不多一个月没见他,从视频里我看他都瘦了。看他每天在村里忙活,我在县城也帮不上群众啥忙,就跟小六商量着给群众发点儿大米,顺便过来看看他。”

一个党员一面旗,热血丹心践使命。刁家乡共产党员用一腔热血和满怀热情尽心服务一方群众,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似阳光驱散阴霾,让疫情不再可怕。(王君杰 李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