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疫情防控抓严抓细 春耕生产抓紧抓实

2020年02月22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勤地不懒,村里前天就宣传叫开始春耕咧!已到雨水了,得赶快把地犁出来,平整平整挖挖沟儿,今年早点种,准备把这4亩地全都种成早熟瓜!村里对群众可关心支持,叫俺戴好口罩,防止染上病毒。”2月21日,中牟县刁家乡蒋家村一组群众蒋铁军在地头说。

为贯彻落实做好全省春季农业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刁家乡早动员早部署,做到了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统筹两不误。乡党委要求各班子成员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分包村,指导群众抓住农时浇水、施肥、耕地、除草,确保不耽误农业生产。各村迅速利用喇叭、微信、主题党日等广泛宣传,倡导大家在出入配戴口罩、配合消杀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大胆进行农业生产。开通绿色通道。在完成测量体温、扫码登记的前提下,优先通行。认真指导群众学习郑州市19号公告,通过网上预订口罩,对一时没有口罩又急于生产的,村两委帮助解决。


目前,全乡农业生产掀起了高潮。孙家村一组群众韩国领说,“俺也是考虑,天现在这么暖和了,也到季节了,再不抓紧可能就赶不上趟了,我这地是好地,半沙地,留出来专门种瓜的质地!”二组村民孙刘喜说,“我这是蒜地,现在庄稼刚刚返青,趁草疯长之前把草除掉,不影响长蒜又省时省力,等草长高了就费劲了,过两天再浇浇水,今年的蒜应该差不多。”

“多谢村两委帮忙,俺是个贫困户,俺这3亩多红萝卜在地里一冬了,没能力卖,村里找来车,又找人帮忙,收完之后赶紧把地腾出来种质花生,有村干部的帮助,俺肯定好好干,争取早日致富!”河田村贫困户田同恩感激地说。


平整的田地里,“红马甲”也在帮忙。农民经济人田忠义表示,河田村是种萝卜专业村,近300亩的红萝卜总产量约1200吨,年前大部分已收完了,现在剩的约三四十亩,春耕命令一下达,从这几天开始,群众都急着腾地了,接下来种质花生、种瓜、种白萝卜。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号召下,刁家乡疫情防控、春季农业生产两统筹,如火如荼开展。“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时不等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做好我乡三农工作,扎实农业压舱石基础作用,对我乡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刁家乡党委书记姬会杰说。(王君杰 尚军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