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州:团团微课堂 减“疫”虑增“新知”

2020年02月22日1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开讲啦!到团团课堂听课啦!每周三、五晚上8点与你相约,不见不散噢!”这几天孟州人的朋友圈中争相转发着由共青团孟州市委主办的微群课收看预告。

2月20日晚8点,大家如约相聚“团团微课堂”。授课老师周斌从新型冠状病毒的可怕之处,个人如何做好疫情防护,预防病毒饮食方案,适量补充微生态调节剂四个方面侃侃而谈,开启了一堂疫情期间非同寻常的“云”课堂之旅。晚9点叮铃铃下课声提醒授课结束,课堂的“小学生”似乎意味尤尽,在线“举手”向老师提问课程中的疑惑。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青年朋友和即将开学的学生们因“长”假宅家,不同程度出现了运动缺乏、心情焦虑等问题。共青团孟州市委针对这一疫情“并发症”,创新工作方法,开设“团团微课堂”,邀请卫生健康、心理辅导、形体健身等方面专家和教师,通过公众号和微信群课等网络线上形式进行公益课教授和交流互动,旨在通过课堂授课,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朋友对健康理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引导大家提高文明素质和科学防控疫情,学会用科学知识和正确的心态加强自我保护和心理疏导,增加共克时艰的勇气和决心。

“目前,‘团团微课堂’已经开办到了第九期,活动将持续到疫情结束,课程也会不断丰富。诚挚地邀请大家加入我们,团团伴您科学战‘疫’、共克时艰,并肩迎接战胜疫情的明天。”共青团孟州市委书记薛红艳说。(王辉 李明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