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香鹿山镇:战疫不忘抢农时

2020年02月22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战疫情不松一分,抢农时不忘一秒。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宜阳县香鹿山镇党员干部勇担重任,尽统筹之智,履担当之能,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农业生产工作,为群众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走进香鹿山镇樱桃沟村,包村干部张俊华正在帮运输生活物资的车辆卸着货物。鲜艳的党旗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全镇的党员干部始终如一,严格排查着过往的每一个车辆和每一个行人,守护着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大队部的喇叭里仍然宣传着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

张俊华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香鹿山镇的全体包村干部全部驻村开展工作,早上七点钟到村,早餐随便将就吃点,午饭在村里,又没有保障,晚上等路上的车辆及行人基本散去,他们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他们一刻也没有松懈,认真排查每一个外出返乡人员的信息,严格落实“四包一”责任机制和“四个一律”防控工作制度。用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守护着一村人的平安,用自己的身体力行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坚实长城。

最近,镇村干部角色又转换了。田间地头,戴着口罩的干部、群众正在对花椒树浇水、施肥、除草、剪枝、整形……

“我们村的草莓也红了!”张俊华说道,走进草莓大棚,星星点点的草莓点缀在绿色海洋中,一颗颗草莓露出鲜红的“脸蛋”,红绿相间分外好看。在草莓棚中,每个工人分包一棚,正在进行采摘。种植户王小卫对自己的草莓很有信心,今年虽然疫情阻隔了前来采摘人员的脚步,但通过农商对接平台,他的整棚草莓已经被超市预定,大伙儿正在忙着采摘。

樱桃沟的百亩樱桃也格外喜人,工人们忙着修剪、定型:“这些大樱桃树,今年就会结果了!”樱桃种植大户杨海燕说。樱桃沟村今年又规划种植面积1000亩,打造千亩樱桃示范基地。目前,利用大型机械,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和挖穴工作。

张俊华信心满怀:“虽然因疫情防控,大家出不了远门,但看着大家都在地里忙活的身影,今年肯定是个丰收年。”(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